2012年6月7日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OF THE DEAD#10


最終話...唉...想貼友紀的圖先也不行...唯有用優吧...SOSAD

因為克莉絲是個極度難應付的對手,大先生就想先考驗阿步。如果考試不合格,除了記憶要給消除就連春奈她也要給送返。第二天,大先生以代課老師的身份,就連春奈也說要教大家煮飯來當老師。結果,春奈就弄到個福利史萊姆出來。經此一事,大先生認為阿步不合格。在眾人求請下,大先生還是給多一個補考出來,叫春奈她們讓阿步的記憶恢復。只是,春奈她們不但沒有成功,還引出了黑化步的人格出來。於是乎,阿優以魔裝少女身份去跟黑化步對決。雙方都不想傷害對方的情況下,還是由阿優的電鋸命中目標先。再以過去的字條讓阿步的記憶醒過來...如此一來,阿步也總算勉強合格了...


那阿步將來就即是最強的魔裝少女...很噁心啊!!!

咦...!?這樣就是最終話啦!?嗯,我明白大家都會有這個想法。但正如我上話所說,要再最後一話打完克莉絲絕對不理想。克莉絲的背景在前幾話是有少許帶過出來。不過,這明顯是不足夠的。要去深入解釋這個角色行動,還要是這大BOSS級起碼要多兩三話。而且又要寫阿步怎樣拉窄和克莉絲的差距。別想用「搞笑」的方式輕輕帶過...單憑搔癢一招去定勝負絕不明智。就算這套是以「搞笑」為主也都一樣。

所以,故事就打算以大先生考驗阿步來做一個比較感人的結尾。要一話來作一個比較好的收尾,始終是比較困難。再者,上話妮妮也都承認了阿步。有沒有必要還考驗呢!?我情願你拿這梗去寫是修行還更好。說什麼精神修行也很重要,就要阿步自己想方法去恢復自己的記憶。之後再給梅加洛或者某假扮出來的敵人給迫到恢復過來。在展示出新的力量之後,就展望著要打鬥克莉絲這樣還比現在更有力。當然黑化步這點子是很好的,但不應該在最後一話出現。這個比較好發揮的點子何不花多一兩話時間寫呢!?起碼阿優在和阿步的對決中,感情的發揮可以來得更好。

而現在肯定的是,這套會有未放送的第11話。請不要對這抱有任何希望,是不可能跟克莉絲對決的。應該還是像第00話那樣的搞笑模式。有趣的是這話結尾也和上季那樣多了一個新角色。可以跟大家說的是這角色是魔裝少女界的女王,聲優是本多真梨子。本多真梨子...我只對她配的櫻野玖璃夢有印象。


新角色好像是叫莉莉亞似乎也是個不錯的萌角~


在此之前,請給我更多的友紀!!

總評...轉了新BLOG也就是轉了新的政策,所以不要叫我打總評。(喂)這樣的,沒有人說過每一套動畫完的時候打一個總評出來總結全套是好事來的。而且啊,總評什麼的還是很費勁的。還有啊,每次寫的時候也覺得自己記不了全套動畫的東西。這麼啊,寫出來的東西都是胡扯的~既然是胡扯的,也就不需要特地再胡扯了。近來寫的每話感想也多了些對整套的感想,不想將同一樣的東西寫多一次。本來我特地寫總評是想那些沒追本套作品的朋友先了解一下該作品,再決定追不追。但叫得做總評,又很難不劇透。因此,我的結論是不寫總評。取以代之的是在這最終話那裡打延長戰~(一句到尾是我比之前懶~)

相信大部分看完的朋友都會覺得這季表現未如理想...笑點仍然維持一定質素,問題是主線劇情那邊。還記得上季打到死幾十百次才打嬴一個BOSS,還要世界觀什麼的根本未完全交代得足夠。新一季,你頭兩話不跑這些,走去跑搞笑的單元回。還要一跑跑足五六話看到些些微的故事進展。你問我這季,看過什麼!?只知道用了十話都未寫得好克莉絲這個BOSS。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留劇情給下一季還是劇場版什麼的...只想說這樣的劇情編排並不好。真的想為日後劇情鋪路的,可以將克莉絲的劇情搬到後半先,起碼後半的劇情都會較為緊湊。前半玩玩水著之類的之後,隨便來一個冥界BOSS又或者變種梅加洛甚至乎去冥界走一轉也總比現在的好。不行的,也可以在修理電鋸那邊延長,搞個什麼怪物獵人任務也對故事整體好。

就算有這麼多無謂的時間,也不見得好好用盡現有的每一個角色。我的友紀雖然是比起一期更親近阿步一家人,但這季究竟她幹過什麼啊!?不,應該說是整個吸血忍者族群做過什麼!?我敢肯定將薩拉絲和塞拉剔除,這個二期也照樣行得很順。另一邊廂,冥界人和魔裝少女有仇的,就只是略略說完就算。妮妮到最尾也沒說怎樣讓阿步打倒克莉絲...說起來,這套的阿步後宮真的超多...那個傲嬌三原當然不計...妙子、吸血忍者三人組、春奈、京子和阿優...那麼多角色...阿步...不,制作組你處理到!?順帶一提的是...這季看下去只有十話,實際上算上了第00話和第11話,也是有一季份量的12話的。

唯一的是這套的笑點都還好好笑。印象最深的當然是驚爆危機的NETA啦~!!其次的還有第一話那個聊天室洗板。上季玩得好厲害的那個阿步不死就不多見了。因為這季連戰鬥也不多一次...少了戰鬥之後的時間大致上都去了福利那邊。最後一話玩的史萊姆啊,還有那個傲嬌餐廳。最捧的當然是故事尾那個優時間!!!幾個妄想優出來抽正體優的水,超有趣的!!!這季的妄想優還要有堀江由衣!!整體來說,這套真的在整合舊的笑點和創新那邊都做得挺理想。

啊,我又寫到這樣了...基本上這套就是這個樣子。想再多寫也沒怎麼東西可以寫出來...(你夠了)之後的第11話要看那話怎樣....畢竟我連第00話也沒有寫。這些非TV形式播放的話數真的未必會寫。那如果這套在這第11話還有後續的話,我們再談這套吧~!


對啊,我們之後一定還有機會見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