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Accel World#24


「打機je...你現實都禁勁就好lu~」

春雪和征二的決戰進入最後階段!裝甲受損的春雪面對就算有飛行能力的征二一直壓著他來打。快要分出勝負之際,這時千百合又再次替征二回復...可是,這次的回復卻令春雪拾回翅膀,更憑著加速器和翅膀一招將征二打倒。BLACK VICE見大勢已去也自行逃脫。而征二苦苦哀求下還是給春雪解決掉。之後,春雪是犯人的問題也給黑雪姬解決掉。另一邊,他發覺征二在現實世界沒有了關於BRAIN BURST的記憶...故事最尾,春雪將強化外裝還給楓子。臨別之際,黑雪姬始終還是留下她...


「肥仔雪」,殺!


誰啊你!?!?

...所以,征二小朋友終於都給打臉了。打又沒春雪那麼好打,就連僕人也是在背後等機會暗算他。如果之前征二給人說是打破等級限制,那春雪哥是什麼樣的存在。翻看資料,這時的春雪只有LV.4,而征二則是LV.6。所以說有這等級差距居然都可以打得嬴,還要是一對一的戰鬥。這根本是不正常吧!?!?會顛覆這差異最大原因應該是心意技這回事。沒有錯,懂得心意技的征二是很強。但心意技這回事本身沒有等級這回事,靠的反而是當事人的意志。所以,春雪以其強大意志壓們了征二才造成今天的結果。當然,征二本身也沒有那麼好打。而且,他升級後的點數也有不少點在必殺技上。

嘛,這話的戰鬥算是這樣啦...那一個加速器和翅膀加起來的超速度壓迫感是有的。唯一就是,意外地征二本身沒有後備計策。如果可以多一個反計的話會更好。至於千百合的回溯能力都合理啊。這都和她一直希望回到過去,跟春雪和拓武的關係可以像從前那樣。說來,回溯能力比回復能力更強大。正正能力並不僅限在回復HP上。如果回溯力可涉及範圍夠廣,分分鐘可以將一個急升做LV6的角色突然變成LV1。又或者利用地形製造出陷阱等戰法。

補充多少許就去延長戰!我想說喔...楓子姐真的超捧啊!!!!(你夠了)


所以,你是想兩個男生都留在自己身邊!?

突入延長戰!這套加速世界喔...是一套講述未來世界,一個中學生藉玩遊戲成長的故事。其實,我並不在意主角是不是「肥仔」。對我來說,男主角是什麼樣完全沒有關係。我較在意的是這個弱氣男在面對逆境和女角送上門的態度。毫無疑問,這個角色弱氣和自卑得來相當的令我討厭。最令我討厭的是連累自己的朋友。給人趕出校又如何!?害到自己的朋友險些給人污辱才更不可原諒吧!?是男人就該承擔這個責任!還打算要在遊戲裡頭嬴一次,以為可以令對方...好威威喔!大哥,你「打機」打上腦啊!!

這個同時是這套的一大問題。明明好多事都可以由現實出手去解決,但偏偏就要由遊戲裡出手。你說BRAIN BURST的事要由BRAIN BURST去解決。好,你有這堅持沒問題。但在CHROME DISATERS和這次征二事件中...這份堅持根本就在拖長解決的時間。在CHROME的事件中,你一開始就在現實中捉著CHERRY ROOK,讓她不要再打遊戲就沒問題啦...之後的征二事件,你不在現實想方法先脫罪,反而花時間找人家不在名單上的原因...根本就是本末倒置。最重要是人家怎樣玩遊戲,輪不到你管。還一副大義的樣子,說這樣打遊戲不好。啊...這樣的春雪好討厭喔!


幸好,這套有楓子姐!!

「肥仔雪」另一個討人厭的原因...我想大概是大家都覺得一個「肥仔」何德何能吸引一堆美女上門。嘛,主角光環這回事就算了。雖則看到一眾女角只是知道春雪一部分的英勇(還要是在遊戲裡邊)就喜歡上,怎樣也有點不滿。玩過PSP版遊戲的我表示...春雪,你不要碰楓子啊!!畢竟楓子已經是這套少有的良心角色!!本來看好若宮惠和千百合。但前者只是個黑雪姬控,後者只能用混帳來形容。所以,請你不要跟楓子接觸太多!!讓楓子和黑雪姬百合就好了~!

好啦...胡說完一段,我們再繼續說下去。以第一季的劇情來看,很可能只是跑了整個故事的序章而已。故事還停留在春雪成長的部分,亦都未有跟其他幾位LV.9的角色有很大的衝突。真正出過場有對白的只有藍王和黃王。而在這第一季中,基本上就用了前四本小說來寫。而在這24話當中,亦都有4話是第十卷小說的番外篇內容。簡言之,四本小說平均就用了5話來做改編。5話對於一般輕小說改編動畫來說,改編的完整度當然不會低。不過,節奏實在略嫌慢一點。而且我想再強調18和19話兩話的番外篇插入的時機真的超差。這亦都看得到製作組改編的時候有多死板。為何不可以跑了點第4卷小說的內容才接去番外篇呢!?我看完整套也很難理解這種手法。這兩話番外篇,唯一作用就是解釋到黑雪姬為何可以超速趕過來而已。但就算不解釋,我也不覺得問題很大。說穿了,這兩話就算放在這話以後再播也完全沒問題。


阿惠,快點做回玩家,PK掉春雪吧!

戰鬥...作畫之類的,整體都沒什麼問題。作畫真正有問題都是在春雪上而已...有時候會很高,有時候會很矮。比例的問題,和人設都有一定的關係。製作組大概是不希望畫一個又高又肥的角色吧。現在這個「肥仔雪」給畫到Q版的樣子,起碼會令部分人不會對他的外觀反感先。本身Q版的比例就和正常人的比例不同,結果拍在黑雪姬旁就好奇怪。而為了遷就部分的分鏡,又要肆意去改動春雪的高度。話雖如此...我從來沒怎留意春雪就是了。啊...我想說呢...最終話為何有那麼多裸體「肥仔雪」的分鏡的!?我對男生的裸體完全沒有興趣啊!!!!如果想看看正常比例的,可以去看一下漫畫版的「肥仔雪」。這個春雪的比例相對上較為正常~

最後,就再說說OP和ED啦...大家一定要去看OP2,即是ALTIMA唱的Burst The Gravity的MV啊!!我肯定大家看完會很開心的~!嘛,四首歌其實都唱得不差的~而且OP和ED的風格亦和整套的很配合。真要說的話,還是喜歡KOTOKO唱的ED1多一點~之後先到ALTIMA的這首~三澤紗千香的那首真的只聽了幾次...說來,這個聲優配的黑雪姬感覺上演技還是不夠。硬起來的聲線是有少許高貴的氣息,但去到做一些情感要豐富點的情節,很明顯是不夠投入。聽起來不又可以說捧讀,始終黑雪姬的定位是高貴優雅,就是沒有一份感染力。就好像最後一話,抱著春雪的那裡,聽下來真的不覺得是很擔心春雪啊。



這套暫時出了兩卷BD/DVD,第一卷現在已累積破萬。加上,PS3/PSP遊戲的宣傳,似乎二期的可能性相當高。大抵上來說,這套的問題都是來自春雪~!(喂)但整體並不算改編得很差~所以,有第二期的話,我還是會看下去~畢竟,我都要看楓子啊!!那這套就到這裡~!期望下一期—百合世界吧!(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