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Season2#12


大團圓結局啊...可喜可賀...

解決了那黑色機體之後,姆奇娜美發現了尤莉嘉諾和迪塞爾。於是,一行五人就從輪迴世界裡走出來。如此一來,地球的危機就解決了。而阿蘭發覺迪塞爾居然變小了。在一旁吃花生的莫伊德,還在為剛才的運動服部之魂這首歌糾結的時候卻突然消失。所有事件解決之後,阿圓也從高中畢業而且在宇宙間進行她的社團活動...


你們三個是怎樣啊...


我都想知是怎樣啊!!!!(抓頭)

比想像中更平淡更差勁的結局。正如我所料...這套的機械人戰鬥在上話已經完結。這話有的只是讓阿圓她們從輪迴的世界裡逃出來,過大團圓結局的故事而已。我並不反對HAPPY END。但顯然這套的收結有問題得很要命就是了。半個BOSS的莫伊德究竟做錯了什麼啊!!?完全沒有原因之下就突然消失了啊!因為是壞人就要死!?!?這不合理吧!?起碼都要告訴我,他怎樣遭到天罰吧!?之後的就是運動服部之魂傳遍整個宇宙的故事...迪塞爾變成十歲小孩又弄出這事件,要退位甚至遭到其他懲罰都好合理。問題是維拉他又做錯什麼呢!?不是他壓住自己的軍隊,兩軍一早開了戰啦!!還有還有,迪塞爾又中了什麼術去搞出這回事呢!?算啦,這些我留到留面才說!!!結局,我只可以說平淡,但又不明所以的故事...


好像長大了點的阿圓...

終於都完結了兩季的故事...本來這季去到第六話,解決尤莉嘉諾的事都還可以~之後的真是「得啖笑」...都是那句,迪塞爾和維拉的心結在第六話之後已經完結。你不應該拖迪塞爾出來再叛變,而叛變的原因更加從來都沒有具體提過。光是這一點,已經將這套打入萬劫不復之地。在這個時候,連阿圓都說不要再將VOX拿來戰鬥用。正如監督所說,機械人都是晃子嗎!?算,你經費少打得少,我完全不介意。但最後一場,也請你打得好看一點啊!!!好,你不想阿圓她們對人作戰。沒問題,弄一個死物出來不就可以嗎!?最簡單的,在輪迴的出口有守門人。為了回到原本世界,三機合力打倒它。這樣就不會出現殺人,又不會影響到故事的氣氛啦。

或者這麼說,根本後半的劇情就應該以救出尤莉嘉諾為軸心。本來就尚欠她就可以大團圓結局的啦。只要在後半突然說出有方法救她,阿圓她們一定義不容辭走去救尤莉嘉諾的啦。而且在輪迴裡邊亦可以解出這世界的存在是怎樣之類的。還有,就算是在輪迴世界也可以繼續賣鴨川的風景啊。更甚者連以往鴨川的風景都可以畫出來。亦不存在說會失去宣傳的效果。所以說,究竟後半是在幹什麼啊...


好機設,但沒好的戰鬥...

說起戰鬥...真是...即是這樣,我不是鼓吹戰鬥。而且我也不要求要很多場,頭尾各一場都好滿意。但你打的時候都要打得像樣點才是。小綠在這一季除了運輸之外,好像沒什麼用。又是在上季提過,你要戰鬥的氣氛不那麼嚴肅又不想有人死絕對不是問題。又可以打死物,又可以從招式入手。用得著來一個三合一背摔嗎!?而且啊...除了輕鬆之外,我覺得以阿圓的性格弄成熱血機械人也完全沒有問題。輕鬆的地方可以留給文戲上做。你弄得機械人出來,都是想在模型或者其他週邊上吸多點錢而已。你不打幾場好看出來,觀眾又怎會買帳呢!?以為戰鬥戰爭是沾不得的,那一開始就不要用機械人。用宇宙船或者小型機械人還更好...

另外,這個第二季亦沒有像前季那般強調到阿圓的元氣力量。唯一就是有話在宇宙做試驗的時候,伊斯特莉亞引導她的羞恥心那裡比較有趣~阿圓的元氣性格是這套不致令人沉悶的重要要素之一。除了是劇本寫成阿圓是比較單純和活力之外。最重要是石原夏織的聲線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阿圓的聲線聽下去會令人有種提起精神的感覺。在一期的時候,我也覺得石原夏織將來配熱血機械人動畫一定會很不錯。至於瀨戶麻莎美和茅野愛衣,沒夏織的聲線那麼突出就是了~


再來就是OP和ED~ED有兩首,一首是中島愛唱的,另一首是夏織她們的運動服部之魂。後者給劇中的莫伊德吐糟是毫無緊張感又很洗腦的進行曲~洗腦又未致於的,但確實是有特色在其中,就是真的不多好聽就是了~相對來說,中島愛的這首比上季的那兩首甚至這季的OP都更加出色。說是這套中最出色的歌曲並不過份就是了~

總結這套的話...一季給到人一種挺新鮮的感覺。但這份新鮮感去到二期並不能保持下去。二期的後半內容更加越演越差。謎題沒有得到充份的解開,機械人戰鬥又太馬虎。浪費機設之餘,機械人的作用亦不夠明顯。風格上大抵上都和上期差不多。總是在解謎的時候,以阿圓的思維得以有趣解決。只是,製作組似乎給鴨川限死得很厲害...連花多點時間在輪迴世界上也不行。鴨川的戲份倒是很足夠,就是沒有一種很令人想去鴨川的衝動就是了。硬銷的手法太明顯啦。在故事裡更吹噓鴨川在短短一年裡成為全宇宙最受歡迎的城市...要說的也都說得七七八八,那這套就到這裡啦~!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