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Little Busters!#06


媽的,害我都不敢直視這小毬了!

理樹總算將崩壞的小毬帶回宿舍,更讓她先去洗澡,免著涼。但是這樣的小毬更當了理樹是她的哥哥拓也。理樹實在不知怎樣做,幸而這時候來谷和鈴都來到將她帶回宿舍。只是,翌日的小毬還是那個樣子。Little Busters的成員都坐下來想著怎樣幫到小毬。在恭介的鼓勵下,一度想放棄的理樹還是決意幫小毬。理樹總算由小次郎先生得知拓也的墓,更得到靈感。大家也都協助理樹的工作,終於都讓小毬回復精神過來...


事後照!(拖)


能美!yeah!

比我想像中改篇得更加好~這條線我剛好有玩原作遊戲,所以就有得比較。正如我之前所說的,故事的結尾是有愛情傾向。為此動畫版一定要有所改變。而現在動畫版至少成功將小毬康復歸功於友情之力。除此之外,故事亦都簡略了小次郎先生那邊的故事。依我過去寫的感想來看,小次郎先生過去也曾陷入相似的情況。結果小次郎自己就BAD END了,讓自己的愛人(碰巧也叫小毬...)當自己做她的哥哥。這段真的刪得太好!我玩的時候也真的不敢說,這是什麼鬼劇情來的。你太太不叫小毬還好...一叫小毬就真的...那有這麼巧合啊!?另外,做得比較好的是加入了鈴的成長。相信大家都還記得鈴一開始是連小毬的名字都不敢叫,到這話尾更加可以抱著小毬就突顯出她的成長。同樣的,故事結尾接END歌曲的時機很好,氣氛做的都還不錯啦。

不過,這些大都是站在改篇的角度去想。而這話較大的問題是落在小毬康復的速度。本身康復的理由真的猜一下就猜的到,友情之力在這裡有多強就見仁見智啦。問題是過程實在太順利。依小次郎所說,小毬這病不是第一次出現。既然連家人多年來都束手無策的,單憑理樹你說兩三句就沒問題。我不是要求小毬和理樹理論一番,但至少都掙扎多一兩句啦。就算說「不!我不要!」,無理取鬧點也沒問題。至於應不應該用多一話...要拖多一話,當然有辦法。不過,必要性真的不高。要鋪的使筆都鋪了出來,又有讓唯湖她們幫手,要寫的都寫了。

說真的,這話的改篇挺給到我驚喜。本身原作的小毬線,我給的評價就很一般。來到動畫版,沒有了硬做出來的愛情,以友情取以代之,有著不錯的改善。就是本身小毬對哥哥的感情描寫不足夠。應該可以寫多少許,拓也和小毬小時候玩耍的經歷啦。而我希望之後的改篇會越改越好,特別是能美啊!


相信小毬之後的人生一定會更美麗!

小毬的故事到這裡就完結!但Little Busters!的故事還只是開始的階段,下話有葉留佳要加入隊裡啦!那我們次回再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