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24


燒墨魚丸的醬汁!?有機會也想試試看w(七海讚!)

守護了櫻花莊之後,眾人也在新學年來之前各散東西。七海回大阪的家,希望可以說服到父親給她繼續追夢的機會。阿仁就大坂那邊的大學做準備,臨行之前更將入藉的表格交給了美咲,待日後二人一起去入藉。而很快就到新學年開始的那天,櫻花莊再次迎上了新成員...


貓貓~可愛的貓貓~=3=

結果期望JC來個原創END的希望落後了...雖然真白和空太始終都沒有走在一起,但七海能夠逆轉的可能性依舊是零。而最終話演的就只是些後日談,說說眾人之後的去向怎樣。之後,就再說有新成員的加入來完結整個故事。動畫說的故事說到這裡可說是十分之完滿,除了空太的戀情之外。當然,原作的故事還是有下文的。而動畫版選在這裡完結是一個很合理的決定。作為一個故事的完結,這個結尾可說是相當有完結的味道。不過,我不太喜歡結尾是剪輯過去經典的場景和對白來混過去。如果你這個剪輯得漂亮,對白有足夠的連貫也還好說。現在的感覺是很散亂的將角色們的金句說出來。沒有一個鋪排,始終比較難找到讓人共鳴的地方。感覺就是「啊,要完了啦!」這樣。這總編集的手法反而令這話的完結感大減。

餘下的之後延長戰再說。


算啦...

如是者,二季合共二十四話的櫻花莊的寵物彼女終於都要完結了。如果以事前的聲勢來看,恐怕這套的BD/DVD銷量未必足夠出第二季。更大的問題是這套偶然挑起了某部分日本的朋友對韓國的不滿。就算銷量還是合格線以上,我論贊助和電擊文庫不會挺而冒險,為的就是讓這套的故事真正完結吧!?再說,這季的故事完結性相當強,欠的有空太、真白和七海的三角關係,再加上龍之介和麗塔這對而已。這套又不是單純的愛情向,就算不完寫這部分,影響也不會很大。加上,結果亦早已確定。所以,大家當這套是二十四話完的作品會比較好,想知空太選誰又怎樣選的,請看小說。

轉個話題。其實,我看到三分之二就開始沒什麼動力追下去...明明最初看到吐糟力全開的松岡禎丞、我喜歡的七海、有趣的仁和美咲配對還有不一樣的小倉唯。明明就是有不少的看點可以看。但就是一度欠缺動力去追看...重點在於後半部分的內容越演越頹。故事總是離不開打沉空太,七海和他互相插旗,最後由空太和真白放閃。作為一個七海控固然不喜歡吃這種胃痛情節,更大問題是劇路始終有少許重覆。就算是挫折也都可以有好多種...為什麼空太的第三次挫折都是計劃不通過呢!?難道就不可以說是給替他改善計劃的人狠批之類嗎?實在很令我不解...


終於看到不一樣的小倉唯~(感動

不算上最後那段廢校的話,這套還算是一套還不錯~那些追夢的情節、對白和角色處境都挺中要點,易找出共鳴的地方。當然,最讓我共鳴的始終都是七海。七海,加油啊!獨自一人去努力,不倚賴其他人的七海太讚了啦!!這麼努力的女生就算我不是喜歡她,也會因為她努力而感動。輪外表,我亦覺得不比真白差...馬尾固然可愛,眼鏡娘和放髮版亦甚有魅力。就是整體出來很普通而已...但普通有什麼不好!!普通才好啊!!

糟了...是不是太久沒有用腦袋去寫這些文,想不了什麼出來寫...再說說小倉唯吧~在配這套之前,我以為她只能配一些乖巧的妹妹甚至正太,意外的配這個優子相當不錯。有種原來小倉唯也可以配兄控的妹妹的感覺!那個溫柔無力的聲線跟那些兄控對白很新鮮!咦???又是妹妹...不知有沒有機會看到小倉唯配姐姐或者媽媽級的角色呢!?

最後,就再說說OP和ED。OP1和ED1始終都遠勝OP2和ED2不論分鏡和歌曲的表現,我都會下這個結論。ED2的分鏡固然是省錢的類型,歌曲亦始終沒有ED1的那麼青春和激動人心。OP1和OP2的差距沒那麼大,就是OP1的合唱歌比較對我口味和我很喜歡OP1最後大家一起拍手的分鏡而已。好啦,這套就到這裡,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