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07


說得太白,可不好耶...

雷德在打撈時遇到了希爾迪斯之後,就立馬殺了牠。但原來這物體在船團的人叫作鯨魚烏賊,給人作奉為神聖的存在。雷德則認為這是因為地球的人文明太低才令希爾迪斯不對牠們攻擊,堅持要殺盡牠們。這個時候,船團又遇上了大批的烏賊群。艾米想著阻止雷德出動,卻給大副船長威脅下才沒作出行動。加上,大船長又下達停電零行動的指令。幸運的是烏賊團並沒有攻擊船團...事件過後,部分船員和船長提出要離開船隊,去挖掘烏賊的巢穴...


這句說話說得幾對!

果然故事開始會轉向...終於都將希爾迪斯的事放上面來說。雷德的想法其實有一半對有一半不對。不對的是他理解錯希爾迪斯的生態。這些生物真的因為文明的高低去選擇攻擊人!?我想看了烏賊團經過船隊一事也明顯知道不是這樣吧?我認為這些生物簡單點就是以「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來生存。所以,需要搞清楚的是究竟是人類去破壞希爾迪斯的生存空間,引致牠們攻擊還是希爾迪斯感覺到人類的威脅主動攻擊這樣?後者的話,人類的旗號就打得很夠正義。雷德要想殺光牠們也來得合理得多。因此,雷德對的是他基於仇恨的想法而去行動。船團的人要他理解到烏賊不是壞人,但又有沒有人理解雷德為何憎恨呢!?

其實,這次出場的烏賊明顯跟雷德他們在宇宙的有分別。CHAMBER的解釋就是牠改變外骨骼,但感覺連能力都有分別似的。第一話那些明顯兇殘得多吧!?啊,對了,我還想說那些烏賊明顯是群體生活。雷德他殺的那隻明顯是脫群了的生物,根本和他們後來遇到的大群烏賊沒直接的關係。船長的做法就證實了這話。如果真的有心來報仇,早就出事了啦。


好啦。雷德就說想殺光這群生物...但他似乎忘記力量差距這回事。如果當天可以一部機敵數千的烏賊,那人類一早就勝利了啦。盲目的上前挑機,反而浪費了觀察這生物弱點的機會。我論雷德他們根本沒機會近距離觀察這群生物的生態,亦未試過捕捉活體。最佳做法應該是繼續等待救兵和尋找打倒這些敵人的方法才對!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