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ラブライブ!S2#06


眼鏡!!!眼鏡!眼鏡!!!原來海未和眼鏡的配搭超好的!

這話是說萬聖節來到,秋葉原那邊打算弄一個SCHOOL IDOL和萬聖節的宣傳活動。海未她們因為A-RISE的參與,變得緊張起來,更視這次的宣傳活動為最終預選的前哨戰。一心想著改變自己,製造新鮮感,讓觀眾們留下印象,卻令海未她們走火入魔...失敗過幾次之後,大家還是做回自己,演出這次的LIVE。另一邊,雪穗偷看穗乃果的信,發現...


LIVE裡邊的這個動作跟一期第9話的這個,應該不會是巧合吧!?w

沒有錯,這話又再一次有LIVE。這次的新曲是第五話的插曲CD的另一首,叫做「Dancing stars on me!」。剛才去找片,發覺這首LIVE給封殺得挺快啦...沒辦法,這次就不放片上來。其實,也沒關係的,我想說的不用片也可以的。相比上一話和第三話的LIVE,這次的LIVE有別的地方上的出色。

歌曲、舞步、舞台和服裝,這些都是LIVE的重要原素。第三話的「夢想之門」就是舞步做得好,第五話的就是服裝和歌曲,而這次的LIVE則是舞台和服裝。一如以往做出三種服裝,再將三種服裝平均分配給三個小組合。三種服裝之間又有少許,希的是吸血鬼、真姬的是小惡魔和NICO的小貓。這些精美的表演服加上超華麗的舞台,就算歌曲平凡了點,但都再一次令我有所驚喜。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舞步除了上面的NETA,還有用了6TH 的「MUSIC START!」的貓式搖手和「夢想之門」的圍圈。


好喜歡這個分鏡和圍圈的舞步w

其實,說了NETA和重了以往重覆的舞步先,我是想說呼應回故事裡邊提到的「IMPACT」和新鮮感這回事。雖然這話令人笑的地方有很多,但海未她們想令觀眾令下印象和新鮮感之類,再深一點的話...偶像要長久地紅下去,要靠除了實力就是每隔段時間帶驚喜、衝擊和新鮮感給觀眾嗎!?偶像好多時候都只是剎那的光輝,不論從前或者現在都是這樣。現在的偶像的壽命還更加短暫,就算是聲優偶像也都不例外。當然,劇中現在只是演到一個團體成長的階段而已...很多有趣要素都還沒有用到,要帶給觀眾新鮮感並不算困難。

明明這話我是笑的很開心,就不要再寫這些嚴蕭的事。對了,有沒有覺得故事裡邊的角色互換風格好有趣呢!?如果大家有留意之前的ことほのまき生放送的話,內田彩就曾經試過玩類似的懲罰遊戲:

所以,動畫裡邊的某些對白根本是精心策劃的wwwww


至於我家的海未,這話繼續給製作組欺負了...雖然有一段裝作科學部成員的演出補償,但最近海未的形象真的崩壞的很厲害。我都不知怎樣去面對...我想看一次海未穿些可愛的衣服都不行嗎!?我想看海未穿浴衣啊!!!!!!看到海未接了羽毛,我已經不再希望有專屬回!現在,只希望海未可以有回大和撫子的形象!雖然,顏藝也很有趣,不,總之我要看可愛的海未啊!!(掩面)

故事結尾呢...就看到雪穗對穗乃果的信很驚訝。上一季小鳥又是用信做伏筆,這季又來一封信實在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會不會又來一個轉捩點,將故事的氣氛改變。我自己就覺得不會,純粹只是吸引觀眾追看的假伏筆。始終現在才第六話,有七話的氣氛都好差,不太像這套的風格吧!?嘛,下一話就知道答案,以上!

2 則留言:

  1. 以現在的人氣根本不需用假伏筆留觀眾 (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嘛,或者該說是寫故事的一種手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