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廢人生活半年整合!


AKI將於7月15日跟現在的工作說再見,所以也想來個2016年中期報告!

是的!我終於都鼓起勇氣辭去現有的工作。正如我年初所說,以我的資歷很可能找不到比現在更好的工資的工作。令我鼓起勇氣的原因,除了是身體真的不想再開一次班之外,更重要真的覺得是時候要為自己往後的人生打算。直到最近,腰和臀的肌肉受傷了,我才明白人生真的不能只有工作...家人的反對和工作前景都讓我明白,終需要和這個地方說再見。

這份工,讓我由一個什麼也不是,什麼也不懂的NEET,慢慢變成一個對自己的工作公司負上責任的人。身邊的同事由最初不屑討厭,甚至曾經問過我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到今天大家都遵重我,更有人覺得公司沒有了我會出大件事。我打從心底裡多謝身邊同事和公司給我機會。所以,因為這份恩情,我才一直猶疑不決。後來,MD那邊入股後,對公司的政策和結構有很大改變。我也意識到或許這時候離開,對大家都是最好。雖然往後一段小時間,可能還需到公司對新系統給意見,但時間也餘下不多了。

至於往後想幹什麼,也有了兩三個想法。待稍後的時間開始將履歷寄出去,有了兩三個面試,也就會有自己的答案。最想還是想學一門手藝,至於是什麼...其實我也未有定論。總而言之,當下是不斷去嘗試,去尋找想做的事。有些時候如果有目標的話,當然朝那個目標走就最好。但沒有目標也沒有所謂,際遇這回事,只要你不停下來,一定會有機會找到的。

所以呢...雖然感情上不是人家不接受我就是已有男朋友...這邊反而沒什麼長進...(苦笑)反正都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唯有希望下一個會接受我。當然更重要是檢討一下自己待人接物的處事方式。回想過來,有些事也很好笑。居然會問一個不怎樣熟的人,問人家為什麼會分手又會問人家會不會考慮自己。真的很奇怪很差...哈哈。

深夜寫完這篇文,明天也要好好活下去。努力!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